冻糖糖

【楼诚】隐秘的暧昧(5)

果然太久没有动笔,写得磕磕碰碰的,冏rz

早知道应该把脑洞写成段子就好了嘛……₍ↂ⃙⃙⃚⃛_ↂ⃙⃙⃚⃛₎

然而自己开的坑,跪着也要写完……౿(།﹏།)૭

但愿能够顺利完坑吧!

当然我很需要小天使们的加油和鼓励哟~⁽⁽٩( ´͈ ᗨ `͈ )۶⁾⁾

以上。

-------------------------------------------------------------

四.画家(上)

明楼最终还是在那座小城的一间高中里谋了份差事。虽然没法亮出以前的资历,但他的气度和学识还是让那家高中的校长折服,几乎是立刻拍板决定聘请他成为这所学校有史以来的第一位来自东方的数学教师——高中没有专门的经济课程,甚至还决定专门开办由他主讲的中国传统文化兴趣选修课。

即便如此,明诚在得知他被聘任之后,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表情。

对此明楼只是笑笑,然后问他:“阿诚又是作何打算?不如与大哥进入学校?我看这家高中还有个美术老师的空缺。”

明诚想了想,摇了摇头。

“怎么?还真看不起高中教师吗?”明楼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当然不是。以大哥一身的学问,去做个高中数学老师确实是屈才了。但就我本身而言,感觉还是不够资格去做个正儿八经的美术教师的。”

“为什么?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欢绘画吗?而且我看你的作品确实也是不差的啊……”

“喜欢绘画不假,但也只是我的兴趣罢了!兴趣与为人师还是不同的,况且高中正是打基础的时候,我可不想误人子弟……”

明楼点了点头,笑道:“也罢,随你。”他的这个弟弟,向来正直而又尽职,会做出这样的回应其实一点也不出乎他的意料。

“不过大哥既然已经决定要去那里工作了,那么当务之急就是得去买辆车了!”

“买辆车?”明楼哑然失笑,“还没开始工作赚到钱,现在就要买辆车?”

“嗯!”明诚认真地点点头,不像在开玩笑,“那里离家太远了,得买辆车,不然大哥上下班太不方便了!”

明楼看着他,脸上现出无奈而又宠溺的表情,道:“难怪明堂哥说我就是被阿诚宠成一个大少爷的!”

“什么?”明诚不明就里。

“我记得几年前还在上海的时候,有次大姐因为太久没我们的消息,就秘密让明堂哥回明家看看究竟。当时你刚好有任务离开上海几天,阿香又已经回老家,整个明公馆就只剩我一人。”说到这,明楼的脸上难得出现了些许窘迫的表情,“你知道我一个人的时候就没那么多讲究,家里……家里就有点乱……”

明诚不予置评——以他对自家大哥生活能力的了解,恐怕当时的场景不是能用“有点”乱就能形容了。

“明堂哥见了后把我训了一顿,还说我这一身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臭毛病就是阿诚平时给惯出来的!”明楼摸摸鼻子笑道,“当时我还有点不服气,但现在看来,这么多年过来,的确是仰仗阿诚向来无微不至的照顾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拉起明诚的左手,轻柔地拍了拍,眼里盈满了感激的笑意。

明诚却只是挑了挑眉,问道:“明堂哥说您是个四体不勤的大少爷?”

“是啊……”明楼不好意思地笑笑,以为又要被自家弟弟调侃一顿。

不料明诚一把抽开手,似乎是有点忿忿地冷笑道:“那看来这买车的钱得让他来出才是了!”

明楼愣了愣,少有地跟不上他的思维。

明诚却不理他,转身抓起大衣就要出门。

“诶,你去哪啊?”

“给明堂哥发电报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明楼总觉得明诚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

他待在原地又愣了一会,嘴角才慢慢地勾起一道略带得意的弧度。

他的小阿诚啊,真的特别贴他的心!

也不知道明诚使了什么手段,总之隔了没两天,一辆双开门的四座小轿车就给送到了两人的家门口。

明诚拉开车门,朝明楼做了一个“请”的姿势,一副毕恭毕敬的模样道:“请吧,明先生,我送您去上班!”

明楼笑着用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钻进车后座坐好,待明诚坐进驾驶座后又笑道:“一个穷教书匠还让人开车送去上班,也不怕招人话舌?”

“谁敢多嘴?我是您明先生的管家,送你上班天经地义!”明诚知道他在他开玩笑,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说什么呢?你是我弟弟,说什么管家!”明楼却不乐意了。

明诚只是朝着后视镜对他调皮地笑了笑。

明楼刚板起脸,突然却又想到了什么,嘴角又勾起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也是,阿诚的确是我的管家!”

“什么?”这下明诚有点疑惑地转过头看他。

“你可不就是我的管家嘛,”明楼双手交叠,歪着头微笑着看他道,“咱们两人的家,不都是靠着阿诚这位贤内助里里外外在管事的嘛!”

明诚怔愣了一下,转过头猛地一踩油门,也不管后座那个明明往后倒惊了一跳却还是捂着嘴偷笑的某人,一口银牙磨得咯咯直响:“老不正经!”

耳根子却是不受控制地红了一片。

将明楼送去学校后,明诚打算先去市场买些猪肉蔬果之类的,晚上给明楼做红烧肉;然后回家,下午把小院子里的花草稍微归置一番——来了这么些时日,还没有正经收拾过那个院子呢!

再有空闲的时候,也是得翻翻报纸,找份正经差事了。

明诚哼着小曲,开着车慢悠悠地在小城的街道里晃荡着——以前在上海滩的日子仿若隔世,他现在只觉得连空气似乎也变得缓慢而又静谧,整个人像是躺在棉花堆里般放松而又慵懒。

直到街角的一片玻璃橱窗吸引了他的目光。

下午四点左右,明楼刚走出学校大门,一辆黑色的轿车就堪堪停到他的面前。

车窗被摇下后,明诚那张充满朝气的俊逸脸庞便出现在他眼前。

“这么准时?”明楼笑眯眯地拉开车门钻进去,“今天我是早下班的,本还想着得站在路口等上一会呢。”

“我本打算在这里等大哥的,没想到却是刚刚好。”明诚看起来心情很不错,说话的时候嘴角都是微微翘着的。

“怎么?碰上好事了?”明楼的心情也跟着好了不少。

“是碰到不错的事情了!”明诚从后视镜里看他,“不过大哥,今晚没法做饭了,我没买菜!我们先去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吧!”

“没买菜?”明楼诧异,“我还以为第一天上班,回家能吃到阿诚准备的犒劳大餐呢!你这一天都去做什么了?”

明诚扑哧一声笑了:“是我不对委屈大哥了!不过今天一整天,我都待在离大哥学校两条街外的画廊里,不知不觉也是忘了时间。”

“画廊?”

“是啊,大哥!”明诚的眼里闪出兴奋的光彩,“我想我找到想做的事情了!”

两人在附近的一家小餐馆里落了座,刚点完菜,明诚便迫不及待地与自家大哥分享起这天的见闻:“今天我送大哥去学校后,偶然在附近看到了一家画廊。虽然格局不大,但装潢还挺有格调的。于是我走进去逛了逛,没想到与画廊的主人相谈甚欢,后来才知道他有意转让画廊。大哥,我想把画廊盘下来,你看怎样?”

明楼不动声色地酌了一口咖啡:“你就在那里耗了一整天?”

“是啊!”谈到画廊,明诚的眼睛都亮了,“那家主人其实是个画家,画廊里几乎都是他的作品!他想把画廊盘掉,其实也是为了专心作画。今天一整天,他仔细地给我介绍他的每一副作品,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天色就晚了……”

“看来还真是相谈甚欢呢!”明楼冷哼了一句。

“是的呀!”明诚丝毫没有被他影响,继续兴奋地说道,“我觉得他的画都很不错,相信假以时日,会成为有名的画家的!”

“看来阿诚真的很欣赏那位画家啊。”明楼靠坐在椅背,看着他,“你的意思,是想把画廊盘下来,然后帮他卖画?”

“嗯,”明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还想着可以跟他一起工作,顺便偷偷师……”

“你的意思是盘下来以后他还会继续在画廊里待着?”明楼不着痕迹地挑了挑眉毛。

这时服务生正好把餐品端了上来。

“是的,”明诚一边接过盘子一边说道,“初步的计划是他继续在店里作画,我负责销售,盈利的话两人分成。不过具体的事宜还没有谈妥,这几天我会继续跟他见面谈谈的。”

“哦?被阿诚说得,我对这位画家很感兴趣呢!”明楼托着下巴,微笑着道。

“他叫里昂,法国人,年纪与我差不多,但竟然会说几句中国话。”说到这里,明诚的嘴角又勾起了一道愉悦的弧度,“说是小时候曾经随着亲戚在山东那块住过一段时间,到现在还会蹩脚地说几句,普通交流倒是没问题的。”

“就是因为会中国话,才让阿诚对他青眼有加吧?”

“有点吧,”明诚轻笑,“不过也主要是因为他的作品的确不错,而我对他的画廊也确实有兴趣。”

明楼却只是看了他一眼,沉默了一会突然道了句:“吃饭。”

“啊?哦……”明诚有点反应不过来,但还是乖乖地低下头吃饭了。


TBC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