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糖糖

【楼诚】隐秘的暧昧(6)

关键词:撒娇    @楼诚深夜60分 

进了LOFTER楼诚圈不在六十分投个稿,似乎总觉得差了点什么。( ˃᷄˶˶̫˶˂᷅ )

刚好这章还算扣题就忍不住投了稿,也算交了一次作业。

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楼诚,HE,傻白甜。

但愿大家喜欢。(⌯˃̶᷄ ⁻̫ ˂̶᷄⌯)ーーン♡

以上。

-------------------------------------------------------------------

五.画家(下)

明诚连着三天泡在那家画廊里。每天早上他将明楼上去上班之后便会驱车前往画廊,一直待到下午明楼差不多下班。

于是兄弟两也就连续三天吃了外食,因为明诚没有时间去买菜。

第四天一大早,明诚刚刚做好早餐,就看到明楼推开书房的门走了出来。

依旧西装革履,只是鼻子上居然架着那副水晶镜片的眼镜——在上海的时候,明楼一般都戴着眼镜示人。一是身处险境伪装重重,眼镜可以稍微遮挡眼神里的精光,让人不易察觉真实的情绪;二是作为一个行走在刀尖上的特工,眼镜的镜片其实是明楼防身的武器之一。

但其实明楼本身的视力并不需要过分依赖眼镜。

所以卸下伪装之后,除非长时间看书,他一般都不会戴眼镜;到了法国之后,更是几乎不戴了。

今天却突然戴起来,不由得引起了明诚的注意。

“大哥,怎么突然戴起眼镜了?”

明楼不回答他,径直走到餐桌前坐下,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牛奶后说道:“阿诚,今天带我去那家画廊看看吧?”

明诚讶然:“你今天不用上课吗?”

“请假了。”大少爷施施然地回答。

“干嘛请假啊!”明诚更是不明所以了,“又不是什么大事,也不急,周末休假的时候再过去也不晚啊!”

况且请假不是还会扣工资吗?

“我得去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居然能让你连续几天都耗在那里!”明楼冷哼一句,“连饭都不做了!”

明诚这下哭笑不得了——敢情说到底,明大少爷其实是因为吃不到晚饭啊!?

“想去就去吧。只是大哥为何突然戴起眼镜呢?”

明楼瞥了他一眼:“戴眼镜显得庄重些。”

“又不是去见什么重要的人物,何必这样?”明诚撇撇嘴,又小声嘟囔了一句,“大哥的眼睛这么漂亮,遮住了可惜。”

这话自然一字不漏地落地落到了身边那位优秀特工的耳里了。

明楼先生缓缓地摘下眼镜放在桌上,侧过头看着自家弟弟的侧脸,嘴角勾起一道好看的弧度,微微眯起眼睛,眼波流转,柔情似水。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阿诚觉得我的眼睛好看?”声音轻且缓,甚至带着一点从喉咙深处带来的气流声,暗哑,却又勾人。

明诚却只是转头白了他一眼:“少拿那些勾引女人的招数对付我!”

明楼“噗嗤”一声笑了,伸手握住明诚的右手,用拇指微微摩挲着,轻笑:“那要看阿诚上不上钩了……”

明诚一把抽开手,只丢给他一个背影:“厚颜无耻!”

这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明楼在车里透过车窗,审视着眼前的画廊。

这是一家没有名字的画廊,地处在两条街道交叉的拐角处,面积不大,却有一面巨大的玻璃橱窗,透过橱窗,能看到内里挂着的一幅幅画作。

明诚熄火下了车,走到后座拉开车门:“到了,大哥。”

他看起来神采奕奕,眼里也闪着亮光,显然这个地方让他整个人很放松。明楼看了他一眼,整了整大衣,钻出车门。

明诚走在前面,推开画廊的大门,一个金发碧眼的小伙子就迎了上来:“早安,诚,你来了啊!”他的中文蹩脚且有点怪异,但声音清亮而热情,让人反感不起来。

“早安,里昂。”明诚笑着跟他打招呼,“今天我带了一位客人过来。”

“客人?”里昂讶异,紧接着就看到明诚侧过身,一个高大的身影从他身后走进屋来。

里昂是个画家,身高不低体型却偏瘦;原本精瘦的明诚站在他身边,却也显得壮实了不少。

而来人却比明诚还要高上一点,体型也比明诚大了小半圈,站在里昂面前甚有压迫感。

他面容俊朗,年纪应是比明诚大上几岁,高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无框的眼镜,神情淡漠也带着点严肃。

里昂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口水。

“这是我的哥哥,南楼。”明诚介绍道。

“你、你好!”里昂赶紧伸出手。

“你好,我是南楼。”明楼伸手回握他的,眼镜透过镜片审视着眼前的青年:这人看起来年纪不过三十五,普通法国人的长相,但有一双挺好看的湛蓝色眼镜;体型偏瘦,背部因为常年作画有点轻微的驼背,衣着也不太讲究——驼色的毛衣和长裤,外搭一件皱巴巴的深色大衣。

总之看起来并不是一个特别出众的青年。

明楼眯了眯眼睛,脸上的表情松动,露出一个微笑来:“舍弟这几天叨扰了。”

“啊?”法国人里昂显然听不懂这文绉绉的中国话。

“没什么,他说我这几天打扰你了。”明诚连忙跳出来打圆场,还不忘白了他家哥哥一眼。

“啊啊,不会的!”里昂摆摆手,脸上露出明朗的笑容,“我这里经常没有人来,诚这些天一直过来,很好……我不寂寞!”

明楼挑挑眉,不回答。环视了一圈店内的画作,脸上还是挂着客套的笑容:“这些画作,都是里昂先生的作品?”

“是的。”里昂点点头,明明是个中年人,脸上却显出了少年般羞涩的神情;顿了顿突然像是想到什么,转头对明诚说道,“对了,诚,我刚刚完成了一幅画。”

“哦?是吗?那我可以看看吗?”明诚也兴奋了起来。

“当然!”

两人便兴冲冲地往画室走去。

明楼站在原地,仔细看了几眼里昂的画作,发现确实画得不错——主要是风景和静物画,构图和光影都抓得恰到其位。只是,似乎缺乏了点个性。

这时明诚突然发出一声惊喜的叫声:“啊,里昂你还会画肖像画啊!”

明楼走进画室,透过两人的背影,看到了里昂画架上的那副画。

向来喜怒不言于色的明长官顿时蹙起了眉头。

那是一副明诚的素描。画的是明诚的侧颜,五官写实,明暗阴影也抓得很好,更重要的是很好地抓住了明诚的神韵——可见是一副用心之作。

“是会画。不过我很少画,你知道我见的人不多……”里昂抓了抓头发,“昨晚突然想起你,忍不住就画了。”

“画得真好!”明诚由衷地赞赏道,眼光像是被黏在画上似的,“可以把这幅画送给我吗?”

“当然可以!”里昂说着,起身去取画夹,准备把画取下来。

“怎样,大哥?”明诚微微侧身,轻声问明楼,“他的画还可以吧?我觉得他只是不懂得做生意,不然应该都可以卖出好价钱的……”

明楼取下眼镜,拿着擦镜布轻轻擦着,不回话。

明诚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怎么了啊……”

明楼突然手指一动,抠出了一块镜片,发出轻微的“咔”的一声,却又立刻装了回去。

“大哥……”明诚更是诧异了,忍不住又叫了一声。

明楼擦好眼镜,低头又戴好,才轻飘飘地开口:“阿诚倒是从未给大哥画过像啊……”

明诚愣了愣,脸上不由得微微一红:“怎么突然说这个啊!我又不擅长画人物画……”

明楼不理他,转身就要离开画室。

“诶,大哥!”明诚赶紧伸手拉住他,“干什么啊!你还没说觉得里昂的画怎样呢?”

“画不错,人不行。”

“人怎么就不行了……”明诚这下哭笑不得了,只是个生意伙伴,又不是要招揽组织成员……

这时,里昂走过来了:“诚,你大哥要走了吗?”

明诚还没来得及回话,明楼便回过身,脸上又挂上了春风般的笑颜:“不是我要走,是我们要走。里昂先生,今日我们有事,改日再来拜访你。”

说完,也不给明诚辩解的机会,反手拉着人就往外走。

“诶,你等等!”明诚急了,走到门口,忍不住微微用力甩开他的手,“做什么呢?突然就说要走?”

明楼的身形顿了顿,转过头来看着自己的弟弟,憋了半天,说道:“阿诚,我想吃红烧狮子头和腌多鲜。”

“你……”明诚气结,这什么跟什么啊!?

“还有糖醋小排……”说这话的时候,明大少爷的脸上显出了可怜兮兮的表情,眉头微微蹙着,镜片后的眼睛里也透出了丝丝乞求的目光。

“你干嘛不说还要吃草头圈子和油焖大虾!?”明诚气极反笑,甩了他一句后又跑向画室。

明大少爷还来不及心伤,就听到他又蹬蹬蹬地跑出来,怀里抱着装着那幅素描的画夹。

明楼又皱了皱眉,却也没说什么。

“走吧,大少爷!”明诚拉起他的手,脸上却也没有不快的神情,“专挑难做的菜,看来你只能陪我跑一圈菜市场了!”

明楼的脸上这才露出了笑意。

上了车,明诚把画夹放在后座明楼旁边的座位上,然后才发动车子。

明楼看了一眼那画夹,鼻子里冷哼了一声,就别开了头。

明诚从后视镜里看到了这一切,眼睛不由得眯了起来。

开了一会,他突然开口:“大哥不问我为什么要跟里昂讨这幅画?”

“有什么为什么的?阿诚喜欢嘛!”明楼闭目养神,语气冷漠。

明诚低声笑了一会,才眉眼弯弯地说道:“大哥就没想过,如果这幅画挂在店面,说不定哪天有人经过了,会认出我来?”

明楼这才一愣,睁开眼来。

“小心为上,这也是大哥教我的。”

看到明楼不自在地轻咳了一声,明诚的嘴角又弯了弯,决定蹬鼻子上脸:“大哥刚刚是在撒娇?”

“你!”果然把某人惹得老脸一红,差点从后座跳了起来。

“别别别!别抠眼镜片啊!我错了!”明诚一边说着,一边却还是放肆地大笑着,“不过大哥,你真想吃那些吗?”

明楼任他笑着,别过脸看着窗外,冷哼一声:“也不想想都几天没回家做过饭了!”

做弟弟的又看了他一眼,笑得更欢了。

晚上吃过饭,明诚正在收拾碗筷,吃饱喝足五脏庙得到了巨大满足的明大少爷则哼着小曲走回书房准备沐浴,突然却看到卧室的床头放着一本厚厚的画册。

这本画册看起来有些年头了,样子也看着有些眼熟,明楼想了一会,才记起这是很多年前他买给当时还是少年的明诚的第一本画册。

翻开画册,才发现真的是画了满满的一整本。一开始画的都是简单的静物,笔触也很稚嫩,看得出是少年明诚的作品。

但翻了不到几页,就看到了几幅人物的速写。虽然只是简单的几笔,明楼却从人物的五官和神韵,看出了画的都是自己。

慢慢地翻完正本画册,看着画的内容从简单的速写和简笔画,到有点考究的风景或人物素描,画技也从稚嫩到娴熟,明楼才发现自己的画像从始至终总会在画册里出现。

明大少爷这才满足地笑成了一朵褶子花。


TBC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