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糖糖

我想还是得写点什么。
得到消息的时候我正在看《釜山行》,突然接到大学同学发来的微信,说,乔任梁死了,你知道吗?
然后才发现,高中同学、相识了七八年的朋友,都为这事给我发了信息。
她们是见证过我与小乔历史的人,所以这么多年,尽管我自认早就爬墙脱饭,但她们还是记得,我曾经是乔任梁的粉丝。
可见当年我是曾经那样的疯狂过的。
确实是的。他算是我第一个严格意义上追的星。
以前明星在我心里的定义,只是一个符号,知道,却不懂得去接近。
他呢,某种意义上算是开启了我人生新大门的契机。
为他刷过票撕过逼买过专辑做过视频上过杂志,确实那时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可以为了另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如此投入。
然后自他之后,就一脚踏进了饭圈大门,至今没有回头。
知道他死讯的时候我是懵的。当时知道的原因还是那个现在被证实完全是下作之人有心而为之的污蔑,但即便那样,心里还是隐隐地疼了起来。
我对他的记忆还停留在当年。他是个白净帅气、阳光又有点小任性的男生,歪歪翘起的嘴角会带点痞气,但却是个喜欢跟妈妈撒娇的男孩。
当年我觉得他是那么的好看,以致于在那之前并不太在意外貌的自己开始注重起保养和服装搭配。
这些,都是他曾经留在我生命里的印迹。
所以当时,我只觉得为他可惜为他难过,无论是因为何种原因。
我只为他如此年轻就陨落而难过,至于私事,我觉得应该要尊重他的隐私。
后来发现事情的真相极有可能并非最初网传的版本!
我出离地愤怒,情绪像是积攒到了极点,竟让我忍不住在卫生间里为他痛哭了起来。
我为他惋惜,也为他悲愤,我没有想到他到了最后的最后,还是要承受那样恶意的污蔑和揣测。
可能就是因为有那么多下作而无廉耻的栽赃和中伤,有那么多不明真相却乐意散播恶毒谣言的旁观者,才会有那么多的悲剧发生……
我从未想过,他也会成为悲剧的主角。
我从未想过,会那么早地、以这样的方式,跟他告别。
我一直以为,就算脱饭了不再关注了,甚至有朝一日他会离开娱乐圈了,我们也会一起在这个世上毫无相干地活很久很久的……
人生的太多事情,真的不是“以为”可以料到的。
痛哭后我从柜子的角落里翻到当年饭他时买下的CD,我以为只有一份,原来不止。
我对他的很多记忆真的已经模糊了,但当年的那份心情,却是早已镌刻在我的生命轨迹里,永远不会改变。
小米,乔小米,小Kimi,我只希望你能在另一个世界里得到真正的平静和安息,也希望这个世界能给你最后的善意和友好。
还有,谢谢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