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糖糖

【楼诚深夜60分】生日(一发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我等你到三十五岁


昨晚看到这个题目就隐约觉得心肝有点疼……

щ(゜ロ゜щ)
没想到我居然有鸡血用手机码字的一天,也没想到居然也能写得蛮长~(≖‿≖)✧
当然这篇跟《隐秘的暧昧》是不同的设定啦!那边我的设定是分装小甜饼组合。✧*。٩(ˊᗜˋ*)و✧*。
以上。





明诚在镜子前审视着自己。
他很少仔细地琢磨自己面容,此刻却认真地端详着自己脸上的每一个细节——发型是否得体,鬓角是否利落……
还有不到12个小时,他的35岁生日就要到了。
三天前大姐明镜从美利坚给他打来越洋电话,又是老生常谈地催促他赶紧成家。
“明楼那家伙我是没他办法了,他打定主意孤老我也是不想管的啦!但你不一样,你还年轻又长得好,可不能跟着你那不成器的哥哥一起给耽误了……”
原话如此。
当时明诚看了一眼自己那正坐在落地窗前躺椅上闭着眼享受法兰西午后的阳光的“不成器”的哥哥,轻声应了句:“诶,知道了。”
搁下电话的时候,躺椅上的那个人像是得到感应一般,突然睁开眼睛。
“大姐跟你说什么了?你说知道什么?”
明诚故意装作没听见,转身走进厨房。
明镜跟他说,三天后会有一位从国内来法国留学的刘家小姐到埠,家世人品都不错,让他去机场接一下她。
此时距离刘家小姐的飞机落地,还有一个半小时。
去机场大概就要花个半小时,此外他还打算去一趟花店……
看来必须是立即出发了。
他又整了整领口,最后一次确定自己的着装没有问题,却突然在镜子里看到了明楼的身影。
明楼站在他身后的书房的门口,看着他,欲言又止。
明楼追问过他,他却始终不肯说出实情——最后甚至惹得明楼赌起气来,他也是没有松口。
“大哥,我出门一趟,晚饭前回来。”他对着镜子里的明楼说道,伸手去拿外套。
“不需要跟刘小姐共进晚餐吗?”
他抓着外套的手顿了顿,又答道:“看情况吧。如果需要的话,我会打电话回来的。”
说完,他转身径直走向大门,没有看到镜子里明楼脸上那复杂的表情。





驱车前往机场的路上,明诚突然想起了三年前的那一天。
那时候中日战争已经接近尾声,日军几乎败局已定。但穷途末路的日军却在此刻开始疯狂捕杀在沪的抗战人士,明楼作为重点怀疑对象,也受到了刺杀。
明诚拼死护着胸前中枪的明楼杀出重围,躲到了城外的一处废墟里。
明楼由于伤势奄奄一息,他也身中两枪, 左腿上的枪伤尤为严重,每一次呼吸仿佛都能感觉到血液自伤口喷涌而出。
他看了一眼身旁的明楼:他的嘴唇苍白,呼吸微弱,此刻正蹙紧眉头闭着眼睛,也不知道意识是否还清醒。
外面的枪声似乎越来越近了,明诚在那一刻真切地感觉到了绝望。
然后他忍不住唤醒了明楼,想在最后一刻,把自己深藏多年的情感告诉他:
“大哥我……我其实……”
明楼却握住他的手,轻轻摇了摇头:“阿诚,还不到时候……”
“还不行吗?”明诚的声音里带上了哭腔,“到了这个时候,还不行吗?”
“不行……”明楼看着他,“还不行……”
明诚只觉得内心一片苍凉。
但他还来不及悲伤,追击的日军便冲进了废墟。在他下意识地挡在明楼身前的时候,又有一阵枪声随之而至——援兵到了。
他们获救的时候,明楼却陷入了昏迷。
后来他们被转移到延安,愣是抢救了一个多月,明楼才走出鬼门关。然后,抗战胜利,他们坐在延安的窑洞里,看着举国同庆的漫天烟花。
“大哥,时候到了吗?”绚烂的焰火在明诚眼中炸出瑰丽的光芒,衬得他雀跃的面容有着与年龄不符的稚气。
明楼微笑着看着他,却摇了摇头。
烟火消逝,明诚的眼中也只剩下一片幽深的黑。





再后来,明楼决定离开祖国前往法兰西。他在一个下着细雨的夏夜问明诚,是否愿意跟随他一同前往。
明诚张了张嘴,却再也问不出那句话,只是点了点头。
那时明楼欢乐得眼角裂开了灿烂的纹路,激动地握住了他的手。



明诚记得很清楚,离开祖国的时候,是他33岁的最后一个月。
他与明楼一起住在巴黎城郊,明楼在大学任职,他依然是他的副手,协助着他的工作,照顾着他的起居。
一切似乎没有任何改变,只是,他不再问那句话了。
在延安的那个晚上,明诚就跟自己做了一个约定,他会再等等,等到自己的35岁。



还有几个小时,他的35岁就要到了。
他到花店定了一束花,之后准时到达机场,接到了刘家小姐,送她到留学的学校,帮助她把行李搬到宿舍。然后在活泼的刘小姐殷勤的邀请下,陪她吃了一顿下午茶。
她确实是个端庄而有趣的小姐,明诚与她相谈甚欢。
或许与她做做朋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他想。




晚上八点的时候,明楼坐在没有开灯的客厅里,盯着茶几上的电话出神。
他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一个精致的小蛋糕。
明诚的生日快到了,他自然不会忘记。只是这一年的生日,或许不再需要身为哥哥的他的陪伴了吧?
黑暗而冷清的客厅,犹如他的心境。
门锁突然“卡擦”一声转开了。明楼腾地站起来转过身,看到现在门口的明诚,刹那间竟觉得有些恍惚。
“大哥,为什么不开灯?”明诚皱着眉头问他。
“阿诚……你回来了?”
明诚瞪了他一眼,伸手打开开关,顷刻间房间里一片光亮,刺得明楼有点睁不开眼。
“我当然回来。说了如果不回来的话,肯定会先打电话的。”明诚嘟囔着,目光落到桌上的蛋糕,眼神瞬间柔和了下来。
“大哥,”他背着手走向明楼,“再过几个小时,我就35岁了。”
明楼看他走来,竟开始有些慌乱。
明诚垂下眼睛,轻声道:“我答应过自己,会等到35岁……”
“阿诚我……”




“大哥,”明诚突然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拿出一束花来,目光炯炯地看着他,“我35岁了,时候到了吗?可以了吗?”
明楼愣住了,他以为……
看着他怔愣的模样,明诚的眼光又黯淡了下来,失落地垂下肩膀:“还是……不行吗?”
他沮丧地要放下举着鲜花的手,不料明楼却突然抓住了他。
“所以这束花,是送给我的表白礼物?”明楼看着他,眼里满是笑意,“阿诚这是把我当成是淑女了?”
“我……”这下轮到明诚反应不过来了,瞪着一双圆圆的大眼不知所措。
“你啊!”明楼伸手轻轻地弹了一下他的额头,叹了一口气道,“我以为,当时问你愿不愿意陪我来法国重新开始,就已经算是我的告白了,没想到你这个小家伙啊……”
他伸手捧住明诚的脸,大声说道:“早就可以了!当年我只是不愿你在大局未定的时候背负上你我的情感,才一直不肯答应你,但一直,一直都是可以的,明诚!”



“那那时都有可能一起死了,你还拒绝我……”明诚的脸被他揉成一个奇怪的形状,却还是皱着眉头问他。
“那时我是怕敌人的目的是生擒我们,将来可能会面对严刑拷打,我怕……”
“你不相信我!”明诚怒了,甩开他的手。
“我是关心则乱……”明楼再次捧着他的脸,额头抵住他的额头,如同叹息般,“延安那次也是。当时我已经开始打算要离开祖国,我怕如果答应你,这段感情会成为你的枷锁,影响你最后的选择……”
“明楼你大爷的!”明诚推开他,也不管掉到地上的花,又扑上去抱住他的脖子吻住他的唇,
“你都不知道,这一年多来我多想这么做!”




“所以今天跟那位刘小姐相处得不错?”
“嗯,她人还不错,可以做做朋友的……”
“不准!”
“……”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